close


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上周誕生的貓熊(大陸稱出國團費刷卡熊貓)寶寶已成了東京的「招財貓」。關西大學一名教授表示,可不要小看這隻貓熊寶寶,牠給東京帶來的經濟效益有望達到267億日元,約合72億元台幣。在當地,「貓熊經濟」已打敗「職棒經濟」。



旅日大貓熊「仙女」(日本名「真真」)12日產下一隻幼崽,這是上野動物園5年以來首次有貓熊幼崽誕生。動物園一名官員日前表示,小寶寶看起來很健康,「哭得很有力,我們看到牠昨晚上吃了4、5次奶」。今年遊客可增118萬人

貓熊寶寶誕生的消息傳出,上野動物園附近中餐館「東天紅」的股價一度暴漲,另一家中餐館「精養軒」股價也幾乎同時飆升。想到今後會有多少人專程來看貓熊寶寶,順便嚐嚐中餐,這兩家店想不被看好都難。「不要以為牠光是可愛而已,這還是可以賣錢的。」關西大學理論經濟學榮休教授宮本勝浩日前表示,貓熊寶寶今年有望在上野動物園吸引565.7萬人次遊客,比2016年多118萬人次。估計門票及遊客其他開支等,將會帶來267億日元經濟效益。宮電影 買一送一 信用卡本認為,即將發威的「貓熊經濟」將比「職業棒球隊奪魁」帶來更大效益。據統計,成立於宮城縣仙台市的東北樂天金鷹隊2013年首次拿下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冠軍,給宮城縣帶來大約230億日元經濟效益。2度生子 尚未開放參觀1972年,為慶祝中日邦交正常化,大陸貓熊「康康」和「蘭蘭」作為友好大使首次來到上野動物園,這也是貓熊首次亮相日本。1972和1973年,上野動物園遊客數量就增加47.2%。「仙女」和雄性大貓熊「比力」(日本名「力力」)以租借形式於2011年2月來到上野動物園。2012年7月,「仙女」曾產下一隻幼仔,但僅6天後就因肺炎而夭折。園長福田豐表示,「仙女」第二次生產後,看孩子時似乎很平靜。上野動物園貓熊館在13日恢復信用卡繳稅免手續費97開放後,「比力」重新與遊客見面,而「仙女」和寶寶居住籠舍依舊是「限制區」。一些遊客表示,已經迫不及待地想瞧瞧貓熊寶寶了。日本西部和歌山縣白濱町的「冒險世界」遊樂園近年來也有幾隻貓熊幼崽誕生。宮本認為,得益於東京人口多,上野動物園的貓熊幼崽帶來的經濟效益更大。(旺報)

現金回饋無限卡 年費信用卡現金回饋最高




EBA62CC375A957DA
arrow
arrow

    pattonv3d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